博客首页|TW首页| 同事录|业界社区

IT路况2011-0223

团购网站:打广告 VS 涨工资

 

GroupOn进中国,第一个竞争策略是涨工资。

国内的团购网站,第一个应对策略是打广告。

高下立判。

 

涨工资,就一定能搞到人才。

搞到人才,就一定能搞定最便宜最酷最受欢迎的团购产品。

有了最便宜最酷最受欢迎的团购产品,何愁没人来?

叫嚣不怕,在地铁和CCTV上打广告的同行敌人们,早把人帮咱哄来了嘛。

 

打广告,就一定资金紧张。

资金紧张,就一定没钱发高薪发重奖。

没有高薪没有重奖,就一定是最差最缺工作最积极的笨员工找了一堆乌七八糟的团购产品,把首页糊满。

看完广告满心欢喜来团购的网友一看,就一定失望,而散。

 

团购,就是带导购导游的集体淘宝。

团购网站,就是比拼谁提供最便宜还最佳服务的导游导购广告公司。

团购网站之间的核心竞争,是搞定商户的商业谈判人员,是组织客服善后服务的客服管理人员。

想打败GroupOn这样有钱不怕赔钱还有腾讯这样合作伙伴的敌人,

谁先建立起一个“携程”那样的客服体系,谁才可能成功。

 

兔年之后,活下来的,团购网站,贫僧最看好的是58团购、饭统网团购这样吃过大苦的服务型套现网站。

那些带着金丝边眼镜目标纳斯达克的青年才俊CEO,注定都是浮云。

Today AD by 炳叔:

淘宝凭什么干掉易趣?便宜。

京东商城凭什么跟当当叫板?便宜。

中国制造凭什么全球行销?便宜。

中国最多的网民是什么人?穷人。

那如果Groupon进中国,烧钱赔本一年365天提供全中国最便宜的团购,谁能跟它玩得起?更有钱的。

敬请收看本期《天下IT》–色情网站比谁更色情,团购网站比谁更便宜


上一篇: 秦始皇有逐客令,北京有限购令
下一篇:潘海东的梦想被百度按进了粪坑

6条评论

  1. 中国最多的就是像你这样的砖家。

  2. 瞎子这篇文章写得不错

  3. 大部分不错,但淘宝vs易趣,京东vs当当的例子不敢苟同,pk也得靠用户体验,靠微创新。

  4. 炳叔这个写得不错,牛逼!

  5. 说的不错 广告有个jb用啊 大家不是看你广告nb就去你的网站
    关键看价格 服务!

  6. 反对!
    不做广告,商户不认可你,再牛x的销售也不能做到极致!
    中国人不看疗效看广告,多做广告才有好商品!谁知名度高,我跟谁干。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