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TW首页| 同事录|业界社区

IT路况2013-0109

拼命减肥?还是频繁相亲?

冬天不是谈论减肥的好日子,大家都很肿,何必难为胃?

拿着年终奖回家过年的日子就要到了,这时候谈转型、谈裁员、谈战略,好心也是歹意,大家谁比谁傻啊,你装什么玛雅人?

唉,

纯粹是,人到中年,顿顿饭吃好喝好,改善不了俺的健康,也增加不了俺的智商,但吐槽这件事儿,绝对让俺神清气爽。

话说,联想,就是杨元庆的那个联想电脑,新年它搞了个大动作,分拆成两个品牌,Think和LENOVO。

我在微博上吐槽,

联想分拆两部分,对IT垂直媒体来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1.整体PC利润太低了,混在一起,都不赚钱

2.分开之后,高端Think还有广告,低端LENOVO就只能拼淘宝和京东了

3.Think的广告,怎么能在IT垂直媒体投呢?一定要上CCTV啊。

4.现在是植入广告、互动购买广告的新时代了。

5.搞评测搞比较评测的达人自媒体,在微博上遍地都是

6.如果联想都是这个状况了,还有IT垂直媒体活路吗?

然后有人私信问我,是不是暗中讽刺ZOL

我只好再写这篇博客,解释一下:

我想表达的是我的感觉,而不是对具体某一媒体的评价。

我的感觉基于一个基本点:联想这家企业,其实是IT网媒类媒体的绝对大客户的旗帜,这个旗帜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引发一场风暴。

联想分拆,对IT网媒来说,分拆的最核心利益就是市场费用预算。

为什么分拆?不就是为了花对钱找对消费者吗?精准营销,KPI+ROI嘛。

上有CCTV人民日报,下有淘宝京东,

左边是百度竞价排名,右面是360搜狗弹窗广告,

前面是微博大V,后面是微信平台,

IT网媒的中间舆论导购作用空间,越来越窄。

一旦LENOVO撤单,盯着LENOVO的其它IT数码类硬件产品厂商,傻子才继续投硬广啊。

最最不幸的是,雷军的小米,给了联想电脑一个“坏”榜样,不管网上怎么挨骂,硬件产品的销售,核心还是性价比,关键还是找对用户。

于是,网媒连“黑暗价值”都要依托CCTV315+新浪微博,才能爆发了。

于是,2013,微信都要预算了。

这预算从哪挤?IT网媒呗!

所以,我在微博上吐槽,纯粹想表达一种神棍的感觉,

就像我帮一剩女介绍对象,她减肥N年也没找到帅哥,但我帮她注册N个交友网站又鼓励她天天微信摇一摇之后,人家201314那天,领证了。

你说,如果你是她,在未知结果的情况下,你会怎么选?

减肥?还是相亲?这真是一个网媒转型的难题啊。

据说Mobile First这词火了,百度李彦宏、UC浏览器俞永福、京东商城刘强东,都天天挂嘴边上,放PPT里,

据说平板手机6.1寸了,

据说工信部都开放虚拟运营商试点了,

据说……


上一篇: 圈内微语:自夸拼钱,被夸靠脑
下一篇:广告词里淘真经

2条评论

  1. 据说,淘宝返利网都不反现金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