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首页|TW首页| 同事录|业界社区
2014-06-19

公司付你的工资里,除了你,还包括你的朋友肯帮你的情感,也就是人脉,也就是人情往来。

人情社会,人情往来,人情口碑,这种被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等等社交网络放大的人情力量,谁用的好,谁的货就卖的俏。

特别是国产手机这种产品。

至于质量、档次神马的,

一斤深圳葡萄和半个美国苹果,价钱一样,都是吃点儿水果,补充个VC,怎么选择买一斤葡萄全家吃的人就被骂“傻”了呢?

这不科学。

关键是你的员工给不给力。

网络小说大神“酒徒”在【家园】也叫【隋乱】这部书中,有两句台词,绝对是人情营销的真理:

1. 没有利益冲突的时候,所有人都可以做朋友。

2. 当利益可以共享的时候,不是朋友的人也可以互相帮助。

只要你的员工主动、积极、组织他的人情力量,那种朋友粉丝的消费,都是秒光级别的。

因为,有组织的粉丝,最高级别的是玩政治,用来卖手机,还不是小菜一碟。

小米,华为,酷派,都有成功案例。

比如,

关于酷派在同苹果的4G战斗中取胜这件事儿,炳叔就是在朋友圈一位酷派员工的微信上看到的这4张图。

飞机晚点4小时,闷在机舱里的酷派人,发现了自己公司的好消息,于是拍下了空姐的微笑、刚出的报纸、躲雨的飞机、窗外的雨滴。

这时候的我,他的朋友,自然点赞,随手分享,然后转发到新浪微博。

至于我的粉丝买还是不买酷派?

曲婉婷的歌怎么唱的?

——-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已。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

悄悄的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

——-

然后京东618铺天盖地的酷派大神刺激你、伺候你,这还不够KPI吗!

再一次重回主题:

作为员工,你的KPI,也是,你的家园。

公司付你的工资里,包括你的朋友帮你的情感。

你给自己公司产品当人情口碑,既锻炼情商,更培养智商。

世界杯的夏夜,流行【花毛一体】。

炳叔导演的#去哪儿睡哪儿# 微博连续剧,搞了个【U充一体】。

啥叫【U充一体】呢?

就是4000mAh充电宝+16GU盘,内置百度杀毒软件+各种酒店微电影+拍摄花絮图片,满满滴,一种www.QunarTV.com准备送给全国84000家酒店的礼品。

人情成本价99.99元一只。

欢迎私信洽谈各种赞助事宜。


你问我为什么拉赞助?

网络小说大神“酒徒”在【家园】也叫【隋乱】这部书中,还说过两句台词,是拉赞助的圣旨:

1. 若觉得天下之事无可不为,只能说明你还没有长大。

2. 人什么时候明白自己的力量有限了,他才真正地接近成熟。

2014-06-10

炳叔昨晚谢绝了去一个外企的 Sales Social Engage Workshop 培训拿红包的机会。

因为,

一我不是金错刀,

二我对微信和微博的理解太糙,

我觉得微信就是个电磁铁,微博就是把破菜刀。

面对下面这样高大上的三个Questions:

1. 如何打造一个健康良性的Social环境?

2. 如何自然的带入一些商业话题?

3. 如何促进用户积极参与交流?

贫僧怕被人家踢出来说你丫骗人。


微信是个磁铁,你能用它来玩各种吸星大法,赚到钱。

但是,这个磁铁****是个电磁铁!

啥叫电磁铁呢?

就是你需要自己发电,微信官方木有电,你自己不发电,这玩意儿,它就是个赔钱的废铁。

啥叫自己发电呢?

就是你必须给力,给力的评价标准,微信官方也木有,你要去问你的朋友圈,圈里点赞掏钱的人多,你就是给力,否则,你就是费力不讨好,给自己家拉仇恨值的苦力。

所以,一家外企的微信运营想给力,基本是给奥美送银子换一个结案PPT的下场。

然后,大家打卡下班一年领16个月的薪水,呵呵。

这种人艰不拆的事儿,炳叔怎么去讲?去了也只能免费送他们一个罗辑思维罗振宇对给力的官方定义:魅力人格体=给力。

微博是把菜刀,你能用它来剁出各种荤素搭配的包子馅,卖给路过的粉丝,捞到名,换到钱。

但是,这把菜刀TNND是把破菜刀!

啥叫破菜刀呢?

就是不仅没有刀把,还是全身开刃的菜刀,你每次挥刀剁馅,都会拉到自己的手,给自己放血。微博官方倒是有个医疗室,可除了卖你点后悔药,一律伤残自理。

啥叫伤残自理呢?

菜刀只承诺效果,不保证后果。

你用粉丝通发了一条活动微博,结果被骂成猪头,你也不能赖账,你只能再花一次钱给粉丝道歉,因为骂你的人多更证明菜刀效果好,

所以,在一家外企负责微博运营的白领想不被开除,基本是除了发心灵鸡汤和官方确认抽奖稿之外,就只能忽悠自己的老板自己开微博,只要尝过被破菜刀割的痛苦,才能体会签字花钱找公关公司买服务的爽快。

这种累觉不爱的事儿,炳叔怎么去讲?去了也只能跟他们讲点自己的私事,打打广告,比如你们知道炳叔正在做的一部微博连续剧#去哪儿睡哪儿# 吗?

最新的一集是《人在囧途,暖在亚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zNzA5NTg0.html

全球首部微博连续剧 #去哪儿睡哪儿#NASDAQ上市公司去哪儿网联合一群自媒体制作的一部关于“音乐、旅行、爱情”的互动连续剧。

www.QunarTV.com

她是酒店版的《爱情公寓》

她是微博上的《北京爱情故事》

她是旅行中的《超级访问》

这是一个跨界产品,

她打通了社交媒体和传统影视,

她综合利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盛大由你、阿里来往、网易易信等社交媒体,传播【聪明你的旅行,丰满你的人生,关爱你的家庭】这一主题。

……

100%自卖自夸自食其力的节奏,呵呵。

2014-06-09

早上地铁里有一苍井空胸女在读一本纸书,惊诧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有人,还有女人不玩手机去看书!我伸头过去仔细地看了看她的胸,顺便发现,她读的居然是一本会计导论,第一章《资产》,我这样的行为,能不能上今日头条呢?

答案是:不能。

跟金麟岂是池中物、少、妇、白、洁,相比,你这种从燕郊挤1小时公交车到国贸换地铁上班的屌丝冲动性行为,也就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点个赞。

这是一个注意力经济泛滥的年代,

这是一个CCTV需要卖萌、流氓软件可以上市的时代,

这是一个权威和渠道稀缺的广告时代。

手机如水,下毒好难。

庆丰包子贼拉难吃,可习大大吃了,你吃不吃它都火了,靠的是权威。

【今日头条】贼拉盗版,可1亿美金到手,你看不看骂不骂它都肯定发财了,牛的是渠道。

庆丰包子越难吃,越证明习大大的权威高。

【今日头条】敢盗版,才能保证它的成本低、内容火、受众多、渠道粗。

所以,不管程苓峰怎么骂张子鸣无耻下流,广州日报怎么起诉索赔版权,今日头条也不会下架。

只要一个APP不下架,你们的骂声与状纸,就是帮今日头条更出名,更值钱。

张一鸣不是薛蛮子,今日头条也不是蛮子文摘。

就算张子鸣去【黄海波】被抓了,今日头条也不会停刊。

从政治上讲,CCTV的新闻联播和手机APP今日头条,谁能帮助政府,谁就是好孩子。

从经济上说,能用钱解决的事儿,那都不是事儿,版权问题,如果张朝阳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跟今日头条合体,那还算事吗?

顺便爆尿一下,没抢到虎嗅网股权的大佬,可以考虑运作一下71日那天蛮子文摘复刊,这也是一条不错的发财路。

今日头条都5个亿了,蛮子文摘怎么也值10个吧?

庆丰包</p>
	</div>
	 <!--<strong></strong>-->

    <div class=浏览数: 次 归类于: 未分类 — 炳叔 @ 08:50 评论(0)

2014-06-03

这是霍炬回答:一个正在读计算机的大二男生以后会有什么出路?

——–

我有一个朋友评论说:“你们这些写程序的真好玩,明明程序员是这个时代平民可以找到的最好的工作,你们还老想能不能干点别的。”(主要是针对我老想摆摊卖煎饼果子的评论)

仔细想想确实是,对于平民确实很少有这样的工作:

1 真正世界通用的。你可以几乎不会另外一门自然语言,但只要拿出来你的代码,对方就知道你水平如何,值多少钱。当然要学好计算机还是需要学好英语的。

2 完全有机会不依赖他人的。互联网发展给了程序员无数机会,可以不依赖任何人,只凭一人之力,就可以利用互联网养活自己。其他行业多少都需要上下游,需要成为一个组织的一员。

3 可以轻松进入任何一个你喜欢的行业。因为任何行业都需要信息化,都需要人写程序,所以你有很多机会进入任何一个行业,无论是高帅富的金融,还是接地气的餐饮甚至农业,只要你想去,都有机会去。其他行业真是隔行如隔山。

4 这样好的行业竟然在各国都不需要license就能上岗。这个太了不起了。电工需要电工证,律师需要执照,医生需要职业资格…连房产中介卖保险都需要考license(中国貌似是不需要),而程序员竟然不需要…

以上这几点是我离开中国之后才明白的,如果有一天你真出国了,那时候就明白程序员是多好的职业了。